长夜咕咕鸡

【卓娅x你】弃猫效应(上)

*被丢弃过的猫咪再被捡回来后会表现得特别乖,因为担心再次被丢弃

*现实au,非典型破镜重圆文学

  

  

  01

  

  一大片乌云阴沉沉地笼罩着天空,压的整片大地喘不过气来。雨悄无声息地落下来,把整个世界打湿了。

  

  人们拒绝了这种悲哀,向天空举起彩色的盾牌。

  

  你沉默地喝完了今天的第四罐可乐,跑了十几趟厕所,才想起再不会有人阻止你暴饮暴食了。

  

  你们已经分手了。

  

  “叮”的一声,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响起来。你下意识拿起手机,发现是卓娅更新了一条动态。

  

  是一张照片,拍的是此刻下雨的窗外。你盯着这张照片出神了很久,你仿佛能透过玻璃上小小的倒影,看见卓娅披着她宽松的外套,坐在窗台上玩手机。

  

  卓娅喜欢把手机亮度调的很高,把她的脸照的惨白惨白的。卓娅不会p图,但是被你说过以后她每次发照片之前都要翻来覆去的p,折腾半天最后点击发送原图。

  

  你觉得有些冷,于是裹紧了外套。

  

  你突然很想她,也很想吃水煮鱼,于是点开她的聊天框发了条信息。

  

  “晚上一起吃饭吗?”

  

  你凝视着那个叫“sb前女友”的聊天框,风把窗户吹的框框响。外面雨下的很大,正常人大概都不会这个时候跑出去吃水煮鱼。

  

  

  

  02

  

  你在收拾行李,从你们一起住的地方搬出去。

  

  枕头套,情侣款,留给她吧,恶心死她。

  

  连体睡衣,兔子那套是你的,拿走。

  

  牙刷牙杯都是情侣款,你逼着她选了粉色那款,自己用的蓝色。

  

  电吹风只有一个,卓娅会帮你吹头发。

  

  妈的。你颓然坐在地上,剪不断理还乱说的就是这个,你宁可现在冲去和卓娅打一架,然后被她一拳创死。

  

  两周前你和卓娅大吵了一架,这次是你甩的她。往常总是你在道歉你在服软,你在挽回,这次你累了。

  

  是你追的卓娅没错,也许感情里有个人先付出就输了。但已经无所谓了。

  

  刚失恋那会儿,你和你的小姐妹们出去轰趴喝酒喝,她们叫嚷着要给你点个大胸女模,你哭的眼泪鼻涕糊一块,一边哭一边喊老子他妈不喜欢女的,老子是喜欢卓娅。

  

  你想卓娅可能根本没有多喜欢自己,你在她眼里大概就是一只被雨淋湿的狗狗,想找个新主人寻求慰藉和温暖——她根本没多在意你,不然怎会在你说分手的时候,冷淡地便应了。

  

  这两周你一直借住在闺蜜家,卓娅应该也没有回过这里,公寓里没有住过人的气息。

  

  经过两天的心里建设,你终于可以面色自然地回到这个你们朝夕相处快一年的地方。

  

  刚把客厅里你的抱枕扔进蛇皮袋,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又响了。你突然觉得自己的胸口涨的很满,眼睛有点发酸,sb前女友给你发来了一条信息,言简意赅的单字。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你愣了半天,咔咔打字回她:大哥,我们分手了。我随便说的。

  

  对面沉默了很久。

  

  “嗯。”她回的依旧是单字。

  

  sb前女友变成了正在输入中,你拿着手机发愣,盯得有些犯困的时候,那个可爱的头像最后冒出来一个气泡。

  

  你才发现她没有换掉你们之间的情头。在分手的那天晚上你把头像换掉了,换成了一只傻兮兮笑着的猫,下面配字是傻逼,但是卓娅还用着你挑的小恐龙。

  

  你心跳漏了一拍。

  

  “所以要一起吃晚饭吗?”她又发问道。

  

  你盯着窗外的瓢泼大雨,良久无语。

  

  明明是你提出来的,你却莫名有些不情愿了。行吧。你撇撇嘴,想着这么大的雨要怎么打车。

  

  你坐在地上穿鞋,给她发信息:“吃水煮鱼。”

  

  卓娅这次回的很快,说好,等下来楼下接你。她没问你在哪,似乎默认你会回家。

 

   

  

  03

  

  在等她来的时候,你想了很多东西。

  

  你和卓娅性格不合。

  

  你是一个俗称的“没有什么世俗欲望”的人,生命线不长的二十年里,你最讨厌的就是那些热烈,强势,过分自信的人。

  

  卓娅恰好每个都占一点。

  

  可是卓娅有一张很好看的脸,她声音很好听,个子很高,还有腹肌,能给人带来很多安全感。在遇见她之前你谈过好几个男朋友,在遇见她之前你没想过你会喜欢女的。

  

  你是在人群中一眼瞧见她的。

  

  那天人很多。你和你闺蜜一起出来逛商场,买了心仪的小裙子,当场你就换上了,拉着闺蜜一起对着玻璃窗的倒影拍照。背后是拥挤的人流,你还抱怨了两句这样拍不好看。

  

  然后你看到一个个子很高的女人,她从人山人海中,瞥了一眼你玻璃窗上的影子。

  

  你盯着她的倒影发愣,那瞬间时间的流动变得很慢很慢,世间的一切都变成了慢动作,所有的声音都被模糊化,你眼里只有那个人,直到她从你背后走过。

  

  你下意识的转身,用的力气太大,手里的包磕在玻璃上发出一声闷响,你紧紧抓住了那个女人的手腕。

  

  她被你拽住了,低头看你。她比你高出快一个头,你这才注意到女人看起来就是一副非常不好惹的样子。你有些胆怯,但是没感觉到后悔。

  

  她挑了挑眉,问你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你咽口水,喉咙有些发紧,张嘴说不出话来。

  

  她出乎意料地很耐心,耐着性子又问了一次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你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有些哑,但是心跳太快了,浑身的血液都往头上冲,你没有能力去控制自己的声音,“我可以要您的联系吗?”

  

  这是你第一次在大街上向人搭讪,还是向一个女的搭讪。她会觉得我是变态吗?你很紧张。

  

  出乎意料的是,她说好。你扫她的码加了好友,你还问她等下要不要一起吃个饭,她拒绝了,说今天有事,下次约。

  

  你闺蜜在一边看呆了。

  

  那天你不知道你是怎么回到家的,只觉得自己的脚似乎是踩在云朵上,整个人迷迷瞪瞪的。

  

  你洗完澡冷静了很久,尝试着给她发了第一条信息。她回的很快,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。

  

  你们一起吃饭,一起约着出去玩,从相识到确认关系用了不到十天。

  

  你们很快就同居了。

  

  人总是这样的,因为误会而结合,因为了解而分开。

  

  

  04

  

  卓娅脾气称不上好,因此你也格外迷恋她面对你时为数不多的温柔。

  

  她说她是第一次谈恋爱,很多事情都不懂。但她会学着给你擦头发,抱着你看电视,吃饭的时候帮你挑出你不喜欢吃的芹菜,晚上抱着你睡觉。

  

  你们第一次do的经历称不上愉快,双方都没有经验,她总是把你弄疼,但是你很满足,因为身上的人是她。

  

  但热恋期过后,问题就爆发出来了。

  

  卓娅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,她的决定从不以外物转移。你发现这件事情似乎不可转圜的时候,你们已经交往了快两个月。

  

  最开始的争吵是因为她莫名其妙的失踪,你失去了安全感,和她争吵。前几次她还会耐着性子哄你,次数多了你们就坐在沙发的两头,各自玩手机冷战。

  

  最后总是你先服输,你一点点往她那靠,然后试探着把手往她身上搭,见她没有反应,就大着胆子开始亲吻她,在身上到处点火。

  

  卓娅的耐心不是很多,尤其是在你面前,所以吵架总是会吵到床上。

  

  这样“吵”完你们都很累,抱着彼此沉默地发呆。她哑着嗓子说“结束了”,你说嗯,这次吵架就这么翻篇。

  

  但是心里的篇没有这么容易翻。

  

  吵架慢慢变得频繁,你们开始因为每一件事情吵架。冰箱里的菜忘记煮了会吵架,客厅里的灯忘记关了也吵架,衣服没有叠好也吵架。

  

  吵到最后你感觉卓娅甚至有点想动手,她拳头已经高高举起来了,你就是个宅女,你们之间体型差也很大,你吓得闭上眼睛往后缩,但是痛感最终没有落到你身上。

  

  你被吓哭了,坐在地上抽泣很久,然后抓住手边每一个能抓到的东西往她身上扔,大吼着问她:“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?你就学不会道歉吗?”

  

  卓娅拳头攥的很紧,她呆立在那里,像一座雕像。

  

  良久,她终于开口了。

  

  “我做不到,你还要我怎么办?”

  

  她问你。

  

  你被她气笑了,从茶几上乱抽了几张纸巾,擦掉自己满脸的鼻涕和眼泪。

  

  你从未觉得自己这么冷静过。

  

  “分手吧,”你死死盯着她的眼睛,“那就分手吧。”

  

  远方云彩的裂缝中吐出一片惨白的火,愤怒的雷声从缝隙里劈下来。

  

  手机振动起来,嗡嗡地,你被从回忆中拉回来,机械地接上电话,开了免提。

  

  “我在你楼下。”卓娅说,外面的雨声很大,落雨声透过带着点电流的麦传入你的耳朵。

  

  闪电将整个天空切割的支离破碎,你直接挂断了电话,深呼吸,不让自己陷入回忆里的情绪中,拿起钥匙下了楼。

  

  

  ——TBC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卓娅初遇视角~建议康一康,不看也不影响主线

  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啊(悲)求点评论

评论(152)

热度(6223)

  1. 共4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