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夜咕咕鸡

【卓娅x你】弃猫效应(下)

*被丢弃过的猫咪再被捡回来后会表现得特别乖,因为担心再次被丢弃

*现实au,非典型破镜重圆文学

  

  

  09

  

  “我不太好。”

  

  “因为一直都在想你。”

  

  雷声持续的轰鸣着,雨势还在加大,像是老天要把这几日积攒的冤屈一吐为快一般。

  

  这句话很动人,但并没有让你感到心动亦或是开心。

  

  “说这句话,你不觉得好笑吗?”于是你直白地问了出来。

  

  在和卓娅谈恋爱的这段时间里,你学会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有话直说——虽然你不清楚这是否是一件好事,在成年人的世界里。

  

  她说她不太好,因为一直在想你。

  

  那一声不吭走的人是谁?每次吵架以后只会摆冷脸的人是谁?如果真的有那么喜欢你,心里装着你,为什么早不来找你晚不来找你,连两周后仅有一次的见面都是由你发起的?

  

  你只觉得气血上涌,甚至有些发昏。你有点后悔开这个话头,甚至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发那条信息。

  

  爱是没有用的,你早该知道。

  

  “对不起。”卓娅突然说道。

  

  你没听清,所以没理她。

  

  “对不起。”卓娅慢吞吞地重复了一遍,声音听起来居然有些委屈,眼神也很闪烁。

  

  一句你等了很久的对不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续点我

  可怜长夜,天天被屏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END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入坑以来写的最开心最流畅的短篇!感谢大家的喜欢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  我很喜欢无期迷途这个tag 因为一路走来遇到的评论大多是好的 遇到的太太都非常可爱 这是我参与过的不是最热 但是互动性最强的圈子

  其实包括我在内 许多作品里的卓娅都是有些ooc的 因为像卓娅这种游戏本身已经赋予人物完整内核 设定的很丰满的角色 大家生活中都没有素材 那怎么写真实?更何况这种不熟悉正是卓娅核心的魅力所在。

  我甚至一度生出了我和我推之间必须be的悲凉感,因为我们之间的性格差距太大了。我是一个普通人,她强大而一往无前。我们合适吗?我喜欢卓娅,但我不喜欢黑帮刀口舔血的生活,我应该怎么办?而且军团团长会懂浪漫吗?和这样一个过分强势偏执的人谈恋爱,激情褪去之后还会有什么呢?

  我的回答是这样的:相爱和合不合适没关系,再强势偏执的人在喜欢的人面前也会脸红害羞紧张,如果她是卓娅一定会保护好我,如果她爱我,她就不会让我因为这些事情为难。于是我这么写了。

  卓娅不懂浪漫,但为了你去学浪漫,这本身比任何事情都浪漫。

  我不懂卓娅,更写不出她万分之一好,只恨我文笔拙劣,还无法尽兴述之。

  碎碎念有些长,感谢相伴♥

  之后应该会出一个甜甜番外

  最后,求点评论(?)

  

 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,连同它的怪癖,耍小脾气,忽明忽暗,一千八百种坏毛病。它真讨厌,只有一点好,爱你。


  ——王小波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

  

  

  

  彩蛋是卓娅视角,关于厄尔希如何“感化”倔驴

  


评论(223)

热度(5041)

  1.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